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残奥会志愿者

海南黄子艿成残奥会志愿者 他是女儿的骄傲

 

  本报海口7月17日讯(记者林莹实习生粱婕)40岁的黄子艿有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声音,他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英语老师,16年执教拥有了很强的口语能力,这也是他成为本次北京残奥一名志愿者的最大优势。

黄子艿希望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黄子艿希望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体育英语,奥运英语,这些我都在利用课余时间‘温习’。”黄老师笑着告诉记者,残奥会即将开始,他也进入了“攻坚期”。

  选择做一名残奥志愿者,黄子艿给出了一个最充分的理由:“和许多普通的运动员相比,他们更需要关怀和服务”他说,在助残日他曾经观看过一场残疾人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那些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信念让他备感震撼,他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因此他特别报名参加残奥会的志愿者。4月中旬在北京的培训让他深感做一名优秀的残奥志愿者,他仍需要努力。

  “单靠外语,单靠热情,是不够的,仍需要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他说,对待残疾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的礼仪都需要认真的学习,另外志愿者的服务强度很大,一天超过8个小时,所以他现在要抓紧时间锻炼才行。

  黄子艿说,如今对于他13岁的女儿来说,他是这个家庭的骄傲,女儿每次说起爸爸都感到无比自豪。家人和学校对他做一名残奥志愿者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这是他比较欣慰的。

  “我希望比赛的那天,我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如果说,迎接奥运是一场考试的话,黄子艿自信地给自己打了80分。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