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沈阳民警为保圣火安全 一站几小时后背全都是汗

执行任务时决不回头,这是执勤民警们练就的“硬功”。 首席记者于欣 摄

  火炬传递2个小时,但参与维持火炬传递秩序的民警们要站七八个小时。

  昨天凌晨1时许,沈阳市公安局民警孙程砚已经从床上爬起来,洗了把脸,直奔单位。

  按照要求,3时之前,他和同事们必须准时到达位于火炬传递路线上的执勤地点。此前,已经经过很多次演练,孙程砚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执勤位置和任务,也了解一旦遇有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处置。

  天气对火炬传递来说,算是很不错的,不冷不热。清晨6时30分,孙程砚已经到达指定位置4个多小时,火炬传递还有1个半小时就要开始了。

观众陆续抵达,孙程砚站得笔直,有观众试图往前走一走,孙程砚礼貌地伸出戴白手套的手,示意观众止步。当孙程砚想开口劝阻时才

  发现,几个小时未说话,嗓子已经干得说不出话了。

  8时15分,孙程砚感觉到后背已经全都是汗了,人群欢呼声此起彼伏。他能感觉到大家的兴奋,他也很兴奋。

  孙程砚依旧站得笔直,观众们的呼喊声愈来愈大,孙程砚知道火炬传递越来越近了。

  9时20多分,观众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火炬来了!孙程砚注意到,自己对面的几个观众,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身后,但孙程砚却一直看着人群,防止意外发生。

  2分钟后,孙程砚知道火炬顺利通过了这个路段……

  任务宣布结束时,一名观众告诉他,他离火炬特别近,最近的时候不过一两米……

  孙程砚说:“我没能回头看,但我感受到了!”首席记者 于欣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