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菲尔普斯展望北京奥运 泳坛王子向8枚金牌冲击

  5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不出意外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赛场上大概要17次跳进泳池并飞速前行,向8枚奥运金牌发起猛攻。

  菲尔普斯对如此令人瞠目的比赛强度并不陌生。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这个1.93米的大个子就不知疲倦地摘取了6金2铜,让自己屹立在世界泳坛之巅。

  他是蝶泳天才,他是混合泳之王,所以100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奥运及世锦赛冠军光环都环绕着他。而当他投入更多精力到自由泳项目后,曾经让“鱼雷”索普收获无限荣耀的200米自由泳也成了他的“看家”项目。在他狂揽7金和5项世界纪录的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他更是让索普保持了6年的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作古,以此向已退役的澳大利亚英雄宣告:我的胜利与你的缺席无关。

  在很多人看来,亮相国际泳坛8年有余的菲尔普斯早已登上他运动生涯的顶峰,但他在水中的速度潜能却依然难以估量。去年世锦赛,他竟然一下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惊人地提高了1秒62,令夺得银牌的中国高手吴鹏郁闷不已:“我一直都在为缩小和他的差距而努力,没想到现在差距更大了!”“4年前,我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但我现在知道在需要的时候应该有所保留,”菲尔普斯说,“我感觉自己比4年前放松多了,而我相信一个更加放松的我,就是一个更好的我。”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