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沈阳圣火传递拉丁表演 台上7分钟台下操练100遍

  熬夜、脚上起水泡、训练完毕累得蹲在地上站不起来……为了在奥运火炬沈阳站传递的启动仪式上跳好七分钟的拉丁舞,40位年龄20岁左右的帅哥美女苦练了最少100遍舞蹈。

  昨日上午,奥运火炬沈阳站的传递,只有一支表演队伍有幸登上起点处的舞台,他们是来自沈阳英冠星艺术学校的40名学生。

按照计划,这40名帅哥美女只需为沈阳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献上一场垫场舞,可因为舞蹈太精彩,他们被临时要求加跳一场!

  尽管昨日清晨4时30分他们就从学校出发,赶往火炬传递的起点,可直到演出结束后,其中一些学员还是不愿意休息,自发地回到了训练场,继续舞动着青春。

  

  舞台上高跟鞋断跟

  在观众看来,昨日40名帅哥美女在沈阳世博园凤之翼广场的表演展现出了沈阳人的时尚和热情,可沈阳英冠星艺术学校的校长王雅媛却在帅哥美女们演出时捏着一把冷汗。

  昨日的舞蹈共演了两场,当第一场舞结束时,女演员陈芊一几乎是含着眼泪向王雅媛汇报了一件事:她的鞋跟已经开胶,随时有“断跟”的危险!

  由于现场没有备用舞鞋,王雅媛深知穿着这样的舞鞋表演意味着什么:“轻则演员扭伤、摔倒,重则演出整体失败!”

  “孩子,这是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啊,咱说啥也要挺住,动作小一点、轻一点!”王雅媛当时对陈芊一说话的声音都放到了最低,仿佛声音大些会把鞋跟“震下来”。

  最终,陈芊一安全地结束表演,走下了舞台,王雅媛却后怕得蹲在地上喘粗气。

  

  黑袜子当皮鞋穿

  昨日下午,王雅媛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在舞蹈临开始前,一名男学员出现了一个“急死人”的错误,原本男舞蹈演员都要穿黑色皮鞋跳舞,他却穿了双白色球鞋到舞蹈现场!“舞台的地毯是红色的,大家都穿黑皮鞋,突然出来一双白球鞋,还不把整个舞蹈的感觉都破坏了?”王雅媛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个小演员以前的黑色皮鞋突然坏掉了,他没有报告,自作主张穿了双白鞋来。

  没有备用鞋、表演眼看就要开始……急得火烧眉毛的王雅媛一眼看到了犯错男孩的袜子:黑色的厚袜子!“舞台离观众比较远,男孩子一身服装都是黑色的,用黑袜子代替皮鞋肯定看不出来。”王雅媛急中生智,这招居然没有一个观众发现!

  

  脚起了水泡忍着不肯说

  尽管已经参加完上午的表演,不过昨日下午3时,17岁的男孩方成和同样17岁的女孩李书伦仍在训练室里练习。

  李书伦刚刚进入沈阳英冠星艺术学校一年,为了参加火炬传递的表演,她练习练到了脚底起水泡的程度,即便这样她也强忍着不肯告诉王雅媛。

  “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那段舞也就3分半时间,我们从学动作到演出只有两天的时间,可这段舞我们最少跳了100遍。”李书伦说,几乎每天结束训练,自己都像“瘫”了一样,累得蹲在地上起不来。

  “可是我说啥也要挺着,这可是奥运火炬的传递啊,错过了这次,可能我没有别的机会能亲眼看见火炬了。”李书伦说。 记者 杨军文并摄

  昨日下午,结束圣火沈阳启动仪式表演的李书伦和方成仍在训练室里回味演出过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