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会筹备工作就绪 将实施立体安保部署

  7月中旬,帆船运动员们在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奥运会帆船训练基地抓紧时间进行适应性训练,备战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随着青岛近海海域浒苔基本清理完毕,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运动员恢复了正常训练。中新社发曲连遵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相关协办城市的准备情况也令人关注。目前,青岛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将从海、陆、空、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这是青岛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臧爱民表示,青岛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臧爱民表示,青岛奥运场馆总投资32.8亿元人民币,采取了全部市场开发和赛后利用回收方式来进行建设,政府财政没有投资。占地45公顷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已经全部完工,交付使用。青岛奥运村共有客房400多间,将提供居住、休闲、文化展演等25大类、93项服务,7月27日正式开村。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全部到位,将在海上平台进行颁奖。青岛的主运行中心已经启用,赛时可直接向北京报告情况,进行视频会议召开,同时把比赛的区域以及整个城市的运行信息全部集中在主运行中心。青岛市首次设立了在陆域的观看区,每天可以一万左右的观众在陆域区进行观看,同时有6条观众船在海上观看,票务销售情况良好;赛时通过大屏幕、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体育展示,中英文的解说。2家定点医院全部就绪,场馆内设置的4个医疗点、1个紧急登陆点,都已经完全就绪;兴奋剂检测人员和物资配备全部到位。青岛市还与首都国际机场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在青岛机场、车站设立了专用通道。

  在志愿者方面,青岛市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2000余人)和社会志愿者(1万人)的招募和培训。

  臧爱民还表示,目前青岛的注册记者馆新闻中心和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已经全部准备就绪。29条媒体船全部到位,而且将提供准确、专业、高效的即时语言服务。2家媒体的接待酒店将为媒体朋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安保工作是奥运会的重要环节之一,青岛市制定了周密的安保计划,开展了多次的实战演练,在比赛区域从海、陆、空、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赛时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在城市运行方面,青岛推进26项城市运行计划的实施,全部如期完成,城市应急能力明显地提高。青岛实施的“碧海蓝天”计划,8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有望达到100%。青岛还引进了先进的海上浮标站、气象观测船等系统,赛时确保每十分钟提供一次中英文的水文气象信息。

  根据安排,奥帆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共9个级别、11个项目(产生11枚金牌),将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9月8日至13日,将举行残奥帆赛,共3个项目(产生3枚金牌),将有30个国家的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