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奥运颁奖花束--书带草


    搜狐体育讯 中国红、月季花……名为“红红火火”的北京奥运会颁奖花束今天正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奥运会上,它将带着13亿中国人的祝福陪伴在赛场的胜利者身旁。

  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花束,“红红火火”整体呈尖塔状,高40厘米,胸径25厘米,由主花材为月季,火龙珠、假龙头、书带草、玉簪叶和芒叶等作为配花配叶。象征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和不断追求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从设计之初到2007年11月8日被北京奥组委执委会确定,前后共经历了十多次研究修改。

  体分布地区:在我国南北方地区可广泛应用栽培

  生物特性:植株高约30厘米,根细长,分枝多,有时局部彭大成纺缍型小肉块根,有葡萄茎;叶宽细型,革质,叶边边缘为金黄色,边缘内侧为银白色与翠绿色相间的竖向条纹,基生密集成丛;花红紫色,四至五朵簇生于苞腑,排例成细长的总状花序,长达8-16厘米,花期夏秋季节,花茎长30-90厘米,通常高出叶丛;种子球形,初期绿色,成熟时黑色。金边麦冬性喜阴湿,忌阳光曝晒,较耐寒;适生于丛林下荫暗处,或草地边缘,或水景四周,不择土壤,但又以湿润肥沃的壤土最适于它生长;冬季叶片不凋,四月中旬新叶发芽,花期长,六月下旬至九月上荀花茎不断抽出,种子九月中旬成熟。盆栽用土以鱼塘泥晒干细碎后拌入一些园土最为理想。

  应用价值:金边麦冬是百合科麦冬属的变种,因其叶缘金黄色,故比一般麦冬更令艺花者珍爱。金边麦冬是我国南北园林不可多得的四季长绿耐旱,即可观叶也可观花,即能地栽也可上盆的新优彩叶类地被植物,是现代景砚园林中优良的林缘,草坪,水景,假山,台地修饰类彩叶地被植物。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