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刘翔“金牌效益”超4.61亿 运动员奖金免征个税

  谁最“金”贵2

  林丹

  如果刘翔与冠军失之交臂,那么林丹和谢杏芳这对可能双双夺金的情侣选手,其金牌价值不容小视。

林丹雅典饮恨让人记忆忧新,此次在家门口作战,他是中国羽毛球夺得男单金牌的第一号人选。若夺冠,林丹的金牌效益将暴涨,首先,他不仅球技好人气高,而且形象出众;其次,加上夺冠的谢杏芳的衬托,他在体坛的地位将达到一个高度。

  谁最“金”贵3

  篮球

  除了昂贵的金牌之外,中国体育的特殊国情还可能造就比金牌更贵的奖牌。拥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本身具备冲击前八的实力,一旦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超水平发挥打入半决赛甚至夺牌,那么等待中国男篮的奖牌价值将可能超过任何一块单项金牌。

  谁最“金”贵4

  国奥、女足

  国奥队的“奥运四强”和女足的奥运奖牌看起来不切实际,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成功”却证明一切皆有可能。一旦国奥夺牌或女足夺金,那么这样的奖牌带给中国足球的经济效应将肯定超过刘翔所得所有金牌的总和。

  据悉,国奥如果获得奥运会决赛权,则有400万元奖金。参加决赛阶段小组赛的三场,不管胜负如何都有200万元的奖金。以后每进一步,奖金数将增加。如果最终夺冠,奖金数为800万元。

  由于女足在国际足坛地位较高,奥运会的奖金分配起点也高。足协的初步意见是女足进入八强将获得100万元,进入四强可获200万元,获得第三名为300万元,亚军为400万元,冠军为800万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