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马兰奇:中国经济不错 履行了申办时的承诺

  “德国之声”网站7月17日文章,原题:萨马兰奇谈奥运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日前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中国人口是全世界的25%,如果中国被排除在奥林匹克运动之外,奥运就没有意义了。许多人害怕中国,他们认为必须使中国刹车。

批评中国很容易,但中国不仅现在很伟大,未来也很伟大。中国并非前天出生,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萨马兰奇表示,25年至30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号国家。他说:“我们必须尊重所有国家的政治制度。老实说,中国的经济不错,它的政策的最大目标是使所有人都过上好日子,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现在比25年前好得多。”

  对于“有些人想利用北京奥运”的说法,萨马兰奇说他也有同感。他表示,火炬传递应该只在举办奥运的国家内进行。

  谈到人权问题,萨马兰奇表示,中国履行了申办时的承诺,例如新闻界有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条件。他强调,许多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国家必须先看看自己。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