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会跆拳道名将陈中 冠军越多越“反动”?

资料图:中国选手陈中。 中新社发 高山岳 摄



  正如刘翔之于中国田径,国人对跆拳道的关注,由陈中开始。

  二000年悉尼奥运,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陈中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跆拳道金牌;二00四年雅典奥运,奥运圣火即将熄灭之际,陈中“锦上添花”卫冕成功。

  此外,陈中还夺得二00一年世界杯赛冠军,加上北京世锦赛金牌,实现了在世界三大赛上的“大满贯”。这也是女子跆拳道史上的第一例。

  北京奥运,陈中的优势依然明显,她也被视为这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
对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中还需提高攻击能力。他认为,老将胜在经验丰富、非常成熟,但要警惕“冠军越多越"反动"”的倾向。他解释说,所谓“反动”指的是“反向移动”,即技战术趋向保守。

  另一方面,多年的训练以及年龄的增长,使得陈中的身体不如以前硬朗,积累了不少伤病。雅典奥运会后,陈中做了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这一次,她远离赛场长达十五个月。为了保护伤腿,今年二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陈中不得不以“观察员”身份坐上了“冷板凳”。

  除了伤病,奥运赛场,已成“众矢之的”的陈中还将遭遇各路强敌的“围追堵截”。今年四月的亚锦赛上,陈中就遇到了约旦选手达瓦尼的顽强阻击。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平局,而在加时赛中,双方谁都无法得分,陈中最终只因打法更主动而获胜,胜得相当惊险。此外,英国好手萨芬·史蒂文森、挪威韩裔悍将妮娜,都将是陈中北京奥运冲金路上的“拦路虎”。

  赛场上的陈中威风凛凛,所向披靡;跆拳道之外的她,却也只是一个正当年华的妙龄少女:喜欢拍艺术照,喜欢王力宏这样的帅哥,视“结婚生子”为最大梦想……。

  “奥运会后,不管成绩如何,我都会奖励自己一套婚纱照的。我一定要自己买婚纱照中的婚纱,因为我的身材高,只能订做。”陈中说,“也许从这个角度上讲,我很传统,我想,古话自有它的道理,人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她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