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谋突破 亚洲球队渴望首枚奥运足球金牌

  自100年前足球运动进入奥运会以来,没有一支亚洲球队获得奥运足球金牌。今年,他们想把北京作为突破口。

  据法新社报道说,过去数年里,亚洲足球偶有斩获,1968年日本足球曾在墨西哥城以2比0大胜东道主,获得一枚铜牌。

此外,1956年印度在墨尔本、1992年澳大利亚在巴塞罗那(当时澳大利亚还在大洋洲足协)和2004年伊拉克在雅典都分别获得了第四名。

  现在,在中国作为东道主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老牌劲旅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也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中国与比利时、新西兰、巴西分到了一组,每组前2名球队可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尽管因为AC米兰拒绝明星中锋卡卡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巴西队依然是夺冠热门。对此,杜伊科维奇强调,“我仍希望国家队可以在赛场上给巴西队制造些麻烦。我们尊敬巴西队,但我们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我们不会放弃。”

  十亿个获胜理由

  报道说,中国十亿多观众都希望国家队在这次奥运会上有所收获,但从2月东亚足球锦标赛的表现看来,国足状态不佳。于是让中国足联副主席谢亚龙“下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如果下个月国足再不能获胜的话,“谢亚龙将职位难保”。

  由反町康治教练带领的日本队一直是亚洲最强。但是,由于苏格兰赛季开赛,凯尔特队球星中村俊辅无法为日本队效力。韩国队也有同样的问题,曼联队的朴智星也不在国家队名单中。

  至于澳大利亚队,他们自1988年以来从未错过奥运会。澳大利亚国奥队也刚刚在资格赛决赛中艰难击败了伊拉克、朝鲜和黎巴嫩,显示了他们的实力。

  “我们曾经胜出过”

  去年在AFC亚洲杯率领澳大利亚国奥队打入决赛的教练格雷厄姆-阿诺德认为,他们可以重现雅典辉煌,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小组中胜出,我们曾经胜出过,我们的对手很强,但这也可以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在亚洲比赛可以让我们了解很多中国的情况。”

  澳大利亚队与以防守著称的阿根廷、奥运会新成员象牙海岸和塞尔维亚分到了一组。

  报道称,由于年龄限制只是针对男足,因而女足所有的强队都会出现在比赛中。女足项目1996年进入奥运会以来,美国女足两次夺金。虽然美国队会给其他队伍带来压力,但亚洲也有不少优秀的球队。(李琰)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