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图片

图文:火炬接力城市——山东省临沂市风景名胜


  临沂市也是山东省的旅游资源大市。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昌达的文化和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为临沂市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高品位的旅游资源。立足这些旅游资源优势,近几年临沂市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在“十五”计划中市委市政府又确立了具有临沂特色的“沂蒙好风光”战略,旅游开发突出了“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三大主题,沂蒙旅游的形象和品牌正在越来越鲜明,越来越突出。

  临沂地处鲁中南低山丘陵区东南部和鲁东丘陵南部,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自北而南,有鲁山、沂山、蒙山、 尼山四条主要山脉呈西北东南向延伸,控制着沂沭河上游及其主要支流的流向。

以沂沭河流域为中心,北、西、东三面群山环抱。向南构成扇状冲积平原。地形复杂,差异明显,山区重峦迭嶂,千峰凝翠,丘陵逶迤蜿蜒,连绵起伏,平原坦荡如砥,一望无际,河道纵横交差, 碧水如练。山地植被比较茂密,是发展林果业、畜牧业的主要基地,黄烟、花生、小麦、地瓜等农作物亦有种植。丘陵主要分布于山区外围,沂水、沂南、莒南、兰山、苍山、临沭、郯城、平邑等地都有分布,以沭河以东分布最广,一般海拔200米─400米。丘陵地带的土壤砂性大,适耕性好,土层较簿,保水肥能力差,适宜发展防护林和经济林,是花生、地瓜、玉米、黄烟等作物的的主要产地。

  旅游景点有:雪山旅游区,雪山彩虹谷,费县仙人洞,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沂南汉墓博物馆,王羲之故居,天然地下画廊,孟良崮 ,滨海革命烈士陵园,明文化旅游区,诸葛亮故里,孟良崮国家级森林公园 ,指动石,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