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星级报刊亭启动奥运指路服务 百名志愿者坐镇

   晨报讯(记者 聂爱玲)“义务指路,服务奥运”。在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市报刊亭主将利用邮政报刊亭网点密集、地理位置优越的优势,为来京的中外宾客及运动员提供指路及相关信息服务。昨天上午,“奥运星级报刊亭义务指路活动誓师大会”在北京市工人俱乐部举行。

  由北京晨报社、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京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的以“迎接奥运盛会、提升报亭形象、规范经营服务”为目的的星级报刊亭评选活动自4月推出以来,得到了全市报刊亭经营人的认同。通过自荐、推荐、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全市首批163个星级报刊亭,其中已有100个报刊亭作为奥运期间的义务指路亭挂牌服务。

  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制作的中英文北京立体地图5万册,也将由北京晨报社和北京邮政派发给全市指路亭亭主和大学生志愿者。同时派发的还有《北京地图》2.6万册、《卡卡-博物馆之旅》7800万份、《Get by in Beijing -走遍北京》3000册、《Beijing Official Guide-北京指南》3000册。这一整套的指路工具将推动奥运报刊亭义务指路活动的开展,方便来京的世界各国来宾出行。

  记者了解到,首都许多大学生志愿者(上图)也自发地加入到义务指路活动中来。今天上午,将有100位大学生志愿者到全市100个星级指路亭,为市民和中外游客义务指路。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