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连市火炬传递 > 大连火炬新闻

奥运冠军王军霞大连传首棒 点燃大连人奥运激情

  圣火“祥云”今日将在美丽的大连传递,作为奥运圣火大连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王军霞手挽着母亲和儿子昨日应邀来本报做客。带着传递奥运圣火的喜悦,带着重回家乡的激动,王军霞与本报记者畅谈之前两次传递奥运圣火的美妙回忆,憧憬今天奥运圣火在滨城传递的激情时刻。

  奥运圣火承载着所有中国人对奥运的激情,寄托着所有中国人对奥运的梦想,今天奥运圣火将在美丽的滨城大连传递。大连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王军霞将成为奥运圣火在大连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她要像12年前点燃国人的田径激情和大连人的冠军荣耀一样,在今天点燃滨城人民奥运的激情与梦想。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军霞均作为奥运火炬手在境外传递奥运火炬,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军霞不仅有机会在中国传递圣火,更让她开心的是,她能够在故乡大连传递圣火。“那肯定是我最激动和荣耀的时刻之一,希望我能用圣火点燃家乡人民的奥运激情。”在做客本报的时候,王军霞与本报记者分享她期盼在家乡传递圣火的兴奋与激动。

  作为大连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连站的首棒火炬手,王军霞到本报做客引起不小的轰动。所有人都想“零距离”接触这位奥运冠军,与王军霞分享圣火莅临大连的喜悦。鲜花、掌声映衬出这美妙的时刻,当王军霞从本报总编辑王润福手中接过《半岛晨报》荣誉读者证书的时候,她高兴地说,“感谢家乡媒体对我的热情款待,以后我一定会成为《半岛晨报》的忠实读者。”

  用圣火点燃

  大连人的奥运激情

  作为一名奥运冠军,作为一名传递过两次圣火的老火炬手,王军霞对奥运圣火传递并不陌生。但她能有机会回到家乡大连传递奥运圣火,激动之情还是溢于言表。“奥运圣火寄托着奥运的精神,希望我能用奥运圣火点燃大连人的奥运激情。”

  大连人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从刘长春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到王军霞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一枚田径奥运金牌,这座美丽的滨城承载着太多人的奥运情愫。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连站的首棒火炬手,王军霞笑着说:“在大连传递奥运圣火,我感觉责任更大,压力也更大。家乡认识我的亲人和朋友更多一些,而且是首棒火炬手,所以我一定会好好跑的。”

  作为大连人的骄傲,王军霞今天将第一个举起“祥云”火炬,在家乡传递奥运的激情与梦想。对此,王军霞深感自己肩头的责任重大,“大连人对奥运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缘,希望我能够用象征激情与梦想的‘祥云’火炬告诉每一个大连人,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了,让我们释放自己的激情,点燃自己的奥运梦想,尽情享受奥运带给我们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