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发布 商丘俩小伙奥运当裁判

奥运领奖台

获奖证书的设计采用绢帛工艺、宣纸托裱及祥云图案

“青花瓷”系列颁奖礼服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的青花瓷器

  “粉色”系列礼服将出现在拳击等力量型比赛中,以柔美来中和比赛的阳刚之气
  “宝蓝”系列礼服温润典雅,将出现在体操、室内球类比赛和击剑等项目的颁奖现场

颁奖礼仪服装中唯一的一款男装为升旗手服装

  7月17日晚,北京奥组委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了“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仪式”,发布了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将在颁奖仪式上穿着的礼服和礼仪用鞋,同时发布了颁奖台、颁奖花束、运动员获奖证书等主要颁奖元素。

  颁奖礼仪服装共有16款,其中女装有15款,唯一的一款男装为升旗手服装。所有的奥运礼服和升旗手服装都绣有“BEIJING 2008”的字样。


  北京奥运会颁奖台的设计灵感来自奥运核心图形“祥云”的形象,定名为“玉带祥云”。“红红火火”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花束,由主花材月季和火龙珠、假龙头、书带草、玉簪叶、芒叶等配花配叶制作而成,每束颁奖花束中有9枝“中国红”月季。

  7月1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正式对外发布。其中,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16张、残奥会官方海报16张,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北京奥运会官方图片分为3部分,共66张。

  据悉,官方海报将于20日起发行10万张,每张售价10元人民币。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祥云”照亮“祖国钢都”

  据新华社鞍山电 奥运圣火18日来到辽宁中部城市鞍山——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祖国钢都”。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用稳健的步伐开始了“祥云”火炬在鞍山的传递。鞍山传递的前几棒火炬手都是体坛名将,包括曾十余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花菊、2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袁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宋妮娜……展示出体育在这片土地的深厚根基。

  火炬手中还有阵容庞大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来自鞍钢钢炉旁的全国劳模邢贵彬、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刚从汶川地震灾区回来的“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据统计,参加传递的“国字号”先进典型就有30多位。在这片共和国老工业基地的核心区,一代又一代模范人物仍然引领着时代潮流。

  18日下午,“祥云”从鞍山飘向大连,19日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传递。

  商丘俩小伙奥运当裁判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陈鹏

  今报商丘讯7月18日记者获悉,商丘市的沙培、黄磊两人获得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颁发的国际现代五项裁判证,并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批准为北京奥运会国内技术官员,执裁第29届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

  据悉,今年全国有40多人担任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运动比赛的裁判,河南省仅有4名。

  32岁的沙培是商丘人,目前是一公司职员;33岁的黄磊是商丘市网通公司的一名员工。两人从小就喜欢运动,并多次在郑州参加训练,这为他们担任现代五项裁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黄磊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将在8月21日和22日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35个国家的72名运动员,中国有4名运动员,其中的一名女运动员修秀是河南郑州人。

  体育爱好者入选拉拉队

  记者 陈涛

  今报商丘讯“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商丘市民间体育爱好者姜德强、李欣经过层层选拔,有幸成为“NCI杯——花木兰迎奥运拉拉队”队员,两人将作为拉拉队队员赴京为奥运健儿呐喊助威。

  36岁的姜德强是郑州桥工段商丘车间的一名焊、磨工,业余爱好长跑运动。20岁的李欣则是商丘一家电子公司的职员,业余爱好武术,尤其擅长太极拳。两人在省体育局报名后,最终从2万名体育爱好者中脱颖而出。“NCI杯——花木兰迎奥运拉拉队”全省选拔活动是今年3月底开始的,队长是我省著名笑星范军。

  千米书画长卷迎奥运

  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熊运彬

  今报南阳讯 7月18日,“八百里伏牛奔奥运”千米书画长卷在南阳市解放广场首次展出,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该长卷由我省优秀艺术家赵永远历时5年创作完成,共分10卷,每卷100米长,以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南水北调丹江渠首的雄伟风光及人文风情为主要内容,由中华脊梁、伏牛人文、南阳旅游、长城之父、伏牛风情等10卷组成。该长卷将于7月底在北京展出。

  体坛速览

  昨天下午,已经被足协架空的杜伊无奈地离开了长春飞赴北京,他的下一站将是比利时。美其名曰收集情报,但实际上很有可能就此结束他的中国之旅。

  奥运卫冕冠军美国女足在出征北京前先“折”大将。美国女子足球队发言人海费茨昨日说,该队主力阿比·瓦姆巴赫在美国女足和巴西队进行的热身赛上意外骨折,将无法参加奥运会。

  在通过体检后,罗纳尔迪尼奥昨日正式与AC米兰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在圣西罗球场,大约有3万名球迷见证了小罗与AC米兰的签约仪式。据透露,小罗为了来AC米兰,放弃了曼城提供的5年6000万欧元的薪水。AC米兰只给他提供了3年650万欧元的合同。阿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