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奥运代表团做思想工作 为参赛选手“降压”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赵焱)巴西奥委会和奥运代表团18日联合举行视频会议,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答疑解惑,并借机进行思想工作。

  这次视频会议集中了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和阿雷格里港四个城市备战的巴西运动员。

巴西奥委会在视频会议上就赴华行程、服装、兴奋剂、比赛日程以及北京的气候、饮食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巴西共有275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参赛人数上打破了历史记录。虽然巴西在排球、沙滩排球、帆船等众多项目上具有夺冠实力,但是巴西官方一再表示不会向运动员施压,不会制定夺牌计划。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在视频会议上再次强调:“我们不会要求你们必须获得多少枚奖牌,奥委会方面不会向你们施加任何压力。你们可以根据个人的意愿,不受任何干扰地参赛。”

   巴西奥运代表团团长马克斯·维尼修斯·弗雷利则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个人经历鼓励运动员们努力获得奖牌,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他说,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后改变了自己的一生,“人们认识我,首先因为我是奥运银牌得主,其次才是我的保险业高管的身份”。他说:“因此,你们可以看到,奥运会短短的十几天时间将能够改变你们中间每一个人的一生。”(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