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在即 感受荷兰广播公司直播间里奥运热

    新华社荷兰希尔沃叙姆7月18日奥运专电 题:荷兰广播公司直播间的奥运热

    新华社记者刘黎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0天,在荷兰最大也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广播公司荷兰广播公司(NOS),“奥运报道之战”已悄然打响。

18日,记者参观了荷兰广播公司的办公大楼,在编辑部和直播间亲身感受到奥运报道的热度。

    荷兰广播公司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南约30公里的小城希尔沃叙姆。小城不大,然而却是荷兰广电媒体的大本营,荷兰几乎所有重要电视台和广播机构总部都集中在这里。

    18日下午,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来到荷兰广播公司,在直播间里回答荷兰网友有关奥运会的提问,全程通过互联网直播。在20分钟的访谈中,张军回答了关于中国奥运会筹办情况、签证政策等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提问,让旁听的中国记者感受到荷兰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关注。

    荷兰广播公司新闻部总编汉斯·拉霍斯和体育部制片主任莫尼克·哈默等带领中国客人参观了广播公司大楼。据介绍,荷兰广播公司是荷兰最重要的时政、体育新闻发布者,不仅制作电视、广播节目,还拥有文字电视广播和数家网站。从去年至今,公司已派出三批记者赴中国采访,对北京奥运场馆等进行了报道。奥运期间,该公司除了两名在北京的常驻记者外,还将派出80人赴中国各个比赛城市采访,同时后方总部将有160名编辑夜以继日地编播奥运新闻。这意味着公司约三成的人力将投入奥运报道。

    将于8月4日赴北京的体育记者皮耶特·提林说,考虑到荷兰将派出约240名运动员参加20多个大项的比赛,80人的报道队伍并不算“庞大”。他和同事将重点跟踪荷兰运动员参加的赛事,同时兼顾一些重要的决赛,如排球、足球等。

    在体育部最大的直播间里,记者看到,直播背景已换成鲜艳的红色北京奥运图标和“Beijing 2008”字样。哈默女士说,这里将是主要的奥运新闻演播室。她介绍说,首批奥运报道人员将于下周启程赴北京,全面的奥运报道将从8月7日荷兰队参加首场奥运足球赛开始,一直持续到闭幕式。届时荷兰电视一台每天将有约18个小时的奥运滚动报道,从凌晨三点持续到深夜。白天将播出赛事直播等,晚间将有约一个小时的当天赛事综合。

    在旁边一间屋里,哈默指着令人眼花缭乱的一排排仪器和显示屏说,奥运期间,各项赛事直播、记者的采访和其他素材将通过13条线路源源不断地传回荷兰总部,编辑和节目主持人将在大楼里完成编辑和播报。

    哈默说,每天的赛事结束后,荷兰运动员和荷兰的支持者们都会在北京一个固定场所聚会,为当天所获奖牌进行庆祝,这一庆祝会的录像将于荷兰时间每晚11点播出。“我们希望荷兰队获得很多很多奖牌,而且我们祈祷不要下雨,因为庆祝会将在露天举行,”她笑着说。

    赴中国进行奥运报道的除了体育记者外,还有不少时事新闻记者,多年负责中国报道的鲁特·斯塔珀就是其中一员。斯塔珀说,奥运会的报道并不只关于体育,他和同事还会在赛场外挖掘新闻。他们不仅要采访北京居民对奥运的看法,也将深入偏远乡村,看看农民对奥运的关注程度。对北京施工工地停工、污染企业停产等措施是否能大幅改善空气质量,他们也将发回报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