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扮靓"北大门"迎奥运 鲜花彩灯美景连连(图)

奥运花卉景观
奥运花卉景观

别具特色的空中花篮
别具特色的空中花篮

路旁福娃灯笼烘托出浓郁的迎奥氛围
路旁福娃灯笼烘托出浓郁的迎奥氛围

丹山斜拉桥粉刷一新
丹山斜拉桥粉刷一新

城阳高架桥迎奥立体花篮和道旗景观
城阳高架桥迎奥立体花篮和道旗景观

  时下,出流亭空港,上立交,走青银高速公路,进入青岛市区,满眼的鲜花、旗帜、景观,到处都是“奥运五环”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主题口号和会徽……让人感到奥运来了。

  城阳区,作为空港、陆路进出青岛的必经之地,青岛的北大门、迎奥“第一门户”,按照市奥帆委环境氛围营造统一主题元素协调一致的要求,制定了“多层面、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有特色”的迎奥思路,营造出全方位的迎奥氛围。

  该区以“两区五线”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大流亭机场周边区域、流亭立交桥周边区域、青银高速沿线、胶济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路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打造迎奥第一形象。

目前,累计拆除各类建筑物1000余处,12万平方米;栽植绿化雪松等各类大规格苗木10万余株,栽植美人蕉等奥运景观花卉16万株,绿化播种白三叶等约60万平方米。

  通过艺术花坛、鲜花布置、灯光照明、音乐喷泉等景观手法,对辖区内的城阳人民广场、青岛新天地、丹山现代林业示范园进行奥运氛围营造。其中,丹山现代林业示范园项目成为青岛现代林业的破题之作,在青银路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迎奥”风景线。

  多种形式宣传奥运,营造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特别是举办了“扬帆奥运、溢彩城阳”大型主题灯展,设置51组大型灯组、2008个小灯,利用现代化的色、光、声、动技术和丰富造型,向市民宣传奥运知识,展示奥运文化。

  实施了迎奥运立体造型——“相邀2008”工程、机场迎宾路再造、奥运花卉景观再造“三大工程”,迎奥亮点凸现。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