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场馆两成电力供应将源自延庆风电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易凤琼、孙晓胜)北京官厅风电场最后10台风机近日顺利通过电力公司验收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北京地区在风能开发利用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奥运期间,北京奥运场馆20%的电力供应将来自风力发电。



  北京官厅风电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官厅风电场不仅是实现“绿色奥运”承诺的重大工程,也是北京市首次风能资源的规模化利用。工程装机容量为6.45万千瓦,共安装了43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直驱式风电机组。

  据了解,自2008年1月20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官厅风电场至今已向北京电网输送了35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预计全部达产后,每年可提供约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平均每天向电网输送绿色电力30万千瓦时,可满足10万户家庭生活用电需求。

  据统计,官厅风电场达产后,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782吨、一氧化碳排放11吨、氮氧化物排放444吨,节约煤炭5万吨。

  北京官厅风电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端官厅水库南岸,是北京传统的“上风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