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朝鲜代表团期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新华社平壤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朝鲜奥委会委员尹勇福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代表团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努力争取比上届奥运会更好的成绩。

  尹勇福说,朝鲜将派遣14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运动员和教练90多人。

这一规模大大超过朝鲜代表团参加前几届奥运会的规模。由于北京奥运会的报名日期截至7月23日,因此,朝鲜参赛运动员的具体名单还没有最后敲定。

  尹勇福说,朝鲜代表团期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争取获得10枚以上的奖牌。目前运动员都在进行赛前的最后阶段准备。这些准备包括体能、技术、战术等。尹勇福说,能否达到目标只有比赛结束后才会知晓。但是,"我们的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在比赛中创造好成绩,都想夺冠,为国家和民族争光。"

  据悉,朝鲜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1个比赛项目。这些项目为女足、柔道、乒乓球、举重、摔跤、拳击、体操、射击、田径、射箭以及游泳项目中的跳水和花样游泳等。其中女子柔道选手桂顺姬被认为是最有望夺冠的运动员。桂顺姬曾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

  2001年世界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并连续获得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女子57公斤级冠军,成为"五冠王"。桂顺姬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因此特别想在北京奥运会再拿一次冠军。今年已经29岁的桂顺姬年初就曾对媒体说,"我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这个目标至今没变,我一定要夺得这枚奥运金牌。"她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比以往已经获得的金牌更贵重。"

  除了桂顺姬之外,去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获得56公斤级冠军的车景哲也具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可能。车景哲是朝鲜"4.25"体育团的队员,去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中以挺举128公斤、抓举155公斤,总成绩283公斤获得冠军。尹勇福在谈及朝鲜著名运动员时,也提及了车景哲的名字。

  朝鲜尤其对女足寄予很大期望。这支在近几年的国际比赛中有上佳表现的球队,不久前在亚洲杯女足赛上夺得了冠军。6月12日,凯旋归来的女足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朝鲜内阁专门为女足举行庆功宴会,内阁副总理郭范基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员"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争取更大的成绩。"女足队长李锦淑如今是朝鲜家喻户晓的明星。她曾对当地媒体表示,朝鲜女足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朝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朝鲜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问题,早在今年3月20日,朝鲜奥委会在平壤举行的年度大会就重点讨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确定要把参加北京奥运会作为今年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项目协会和教练员、运动员进一步提高责任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拿奖牌。

  在许多国际比赛中,平时不常露面的朝鲜队往往"一鸣惊人",因此常常被媒体称为"黑马"。一般分析认为,除了女足、柔道运动员桂顺姬、举重运动员车景哲之外,朝鲜在乒乓球、摔跤、拳击、体操、马拉松等项目中也具有不错的实力。今年以来,朝鲜运动员在一些国际比赛中战绩颇佳,在2月至5月期间共获得了40多枚金牌,其中包括第十一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2008年亚洲摔跤锦标赛、世界杯体操锦标赛、世界举重锦标赛的金牌。在悉尼和雅典

  奥运会上,朝鲜分别获得3银1铜和4银1铜的成绩,与金牌无缘。因此,朝鲜当前备战奥运会的重点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是,尹勇福不愿猜测朝鲜运动员在哪一个项目能够夺金。他反复强调说,比赛只有到最后才能见分晓。(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