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游泳军团北京奥运会期待“超越自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 题:美国游泳军团期待“超越自我”

  新华社记者杨晴川

  在奥运游泳比赛中,美国队长期处于“霸主”地位。奥运史上,美国队共获得458枚游泳奖牌,是位居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奖牌总数的近3倍。

美国队多年稳坐奥运金牌榜头把交椅,离不开其游泳项目的长盛不衰。美国上届奥运会获得的总共36枚金牌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游泳。

  对实力强大的美国游泳军团而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不仅是继续保持“霸主”地位,更要超越自我。

  美国游泳队男、女头号明星“金童”菲尔普斯和“玉女”霍夫各自定下了“超越自我”的目标。

  自澳大利亚名将“鱼雷”索普退役后,菲尔普斯成为世界泳坛无可争议的“一哥”。上届奥运会美国队获得的12块游泳金牌中,有一半都有他的功劳。但这位23岁的名将并不满足。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夺得8枚金牌,打破美国泳坛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摘得7金的纪录,力争成为有史以来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施皮茨对菲尔普斯能超过自己坚信不疑。他在不久前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期间表示,菲尔普斯将不仅能刷新自己的夺金纪录,而且能向全世界展现“王者风范”,给每一位在场和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憾”。

  菲尔普斯本人也信心十足:“与4年前相比,我感觉更放松。越放松,我的状态就越好。”

  19岁的小将霍夫有望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霍夫近年来进步神速,在两届世锦赛上共夺得5金。美国游泳女选手在一届奥运会上的个人最佳战绩是5块奖牌,这无疑也是霍夫征战北京奥运要力争超越的目标。

  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2金2银1铜的女选手考芙琳在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上均有很强的实力。“超越自我”也将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

  上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比尔德此次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在前3届奥运会上共获7枚奖牌。

  美国队最年长的选手、41岁的托里斯此次将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托里斯1984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在随后几届奥运会上又为美国队获得3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托里斯退出泳坛,去年正式宣布复出,并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夺得两项冠军,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美国游泳男队名将还有仰泳“天王”佩尔索和罗切特。除个人项目外,美国队在游泳接力项目上也具有很强的夺金实力。

  美国体育界人士认为,从整体实力而言,在本届奥运会游泳项目上能与美国队抗衡的唯有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虽然失去索普,但此次也派出了明星云集的强大阵容,包括号称“世界最快的游泳选手”、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沙利文,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特里克特和“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等。如不出意外,今年奥运游泳比赛在很大程度上仍将是美澳之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