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随男篮清晨造访灵隐寺 受伤刘炜没参加训练

  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7月17日晚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以96比72战胜几乎全部为年轻选手组成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的“擎天柱”姚明受重伤143天后首次登场,砍下11分。图为姚明在比赛间在NBA火箭队体能教练法尔松的指导下治疗负伤的左脚。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昨天是中国男篮到达杭州的第三天,昨天也是斯坦科维奇杯的休战日。姚明与中国男篮做了些什么?也许这是杭州人昨天问的最多的问题。


  早起 姚明打了个时间差

  清晨五点半,朝阳透过树荫碎碎地打在路上,因为时间尚早,通往灵隐的路上没有任何阻碍,一辆大巴径直驶入灵隐寺。十几个高大的人影从大巴车上下来,步入静谧的寺院,其中最高大的人影当然属于姚明。这是中国国家男篮在昨天清晨一次相当低调的出游,并且成功地躲避了记者的视线。

  这是灵隐寺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昨天清晨的回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姚明和中国男篮这群特殊的客人在灵隐逗留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当时大多数的僧人都在上早课,因此他们只是在寺里转了一圈,也没有上香,很快就离开了。当时见到姚明的僧人并不多,也没有引起围观。

  而当众多记者在早上六七点来到灵隐准备“蹲守”姚明的时候,起了大早,打了个时间差的姚明和中国男篮已经回到宾馆开始吃早餐了。

  取消 画舫里见不到姚明

  骄阳似火。昨天早上9点,苏堤边的岳湖码头,比往常多了许多特殊的“游客”——他们不为饱览西湖风光,自然也不是来“享受”杭州的烈日炎炎,手持各式“长枪短炮”的人群里有记者,有球迷,也有闻风而来的过路游客。

  他们翘首以盼的是正在杭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中国国家男篮。“我早上7点半就守在这儿了,就是想要一张姚明的签名。”正在放暑假的大一学生王超在码头守候,但可惜最终他的愿望落空了——中国男篮取消了原先游西湖的计划。

  失望写在许多人的脸上,“也许他们在别的码头上船。”人群中有人开始转向,还有的人选择坚守。但事实上,中国男篮的确取消了乘坐画舫游览西湖的计划。记者还是按照原计划登上了这条雕龙画凤的大画舫。此刻在船上有30余人,作为主角的中国男篮一个未到,最终登船的大部分人是工作人员与媒体记者,只有两位俄罗斯的队员与他们的教练饶有兴致地上船观赏着西湖美景,还不时赞叹有声。

  船开了,记者注意到船上的服务员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其中一位叫做王晓澜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大家都在告诉朋友,姚明最终还是没来。“昨天知道有出船任务,我们就在猜说不定可以见到姚明。结果早上八点通知过来原本准备的三艘船减为一艘,我们就知道可能见不到了。”没见到姚明,是不是很失望?“觉得挺遗憾的,毕竟这样的机会也不多。”

  没有了姚明与中国男篮,航程也显得特别的短,一个小时之后画舫在原地靠岸,西湖最终还是与姚明缘悭一面。

  在酒店度过了整个上午之后,下午14点30分,国家队队员正式出发前往黄龙训练。而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刘炜则没有出现在队伍中。姚明没有和队友合练,他在火箭队训练师法尔松的陪同下在场边单独进行恢复训练。训练结束后,穿着黑色T恤走出训练场的他一脸微笑,不时向身边的球迷挥手致意。

  (张彧 王原 陆逸超)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