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报纸赞中国治理环境污染取得可喜进展

  新华网堪培拉7月19日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刊文指出,中国为改善环境,减少污染作出巨大努力,并取得可喜进展。

  文章说,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环境部门的报告均显示,中国政府对治理环境污染非常重视,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空气正在变得越来越洁净。

在奥运会结束后,环境还会继续得到改善。

  文章说,如同很多西方发达国家的城市一样,北京在其工业化进程中也遇到了环境污染问题,这些问题迫使政府加大力度改善环境并取得显著成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文章认为,与西方发达国家在实现富裕后才开始真正重视环境问题不同,中国虽然仍是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不及西方发达国家20世纪60年代水平,却已经开始重视环境问题。中国已关闭了许多低效率、高排放的工厂,减少了污水排放和空气污染,并准备到2010年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在污染治理方面少说多做,并将应对气候变化列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西方发达国家应该就此向中国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