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风流剑客蒙塔诺:奥运会比娱乐圈要重要得多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题:风流剑客蒙塔诺 新华社记者阎涛 刘劼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阿尔托·蒙塔诺在国际剑坛上是个默默无闻的剑客,但意外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之后,荣誉和鲜花让这个高大英俊的意大利帅哥成为意大利娱乐圈的最爱。

  蒙塔诺能够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应该归功于现任中国佩剑队教练的法国人鲍埃尔,鲍埃尔是当时意大利队的教练。雅典奥运会佩剑决赛时,身高近1米九的蒙塔诺打法凶猛,进攻深度大,节奏变化快,脚下步伐灵活,绝地一剑险胜匈牙利老将内姆茨克获得冠军。

  蒙塔诺的父亲、祖父都曾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成员,但从未获得过个人的任何奖牌。蒙塔诺赛后激动得双脚高跳一米,和鲍埃尔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场记者抓拍到的这张照片被评为雅典奥运会最令人激动的十大拥抱之一。

  雅典奥运会后,蒙塔诺成为意大利男子佩剑队的主力,但他个人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只是获得了2007年世锦赛的亚军。而在今年7月中旬结束的欧洲击剑锦标赛上,他连前四名都没有打进。对于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蒙塔诺认为自己还是很有希望蝉联冠军的,“在这个新人辈出的剑坛,什么都可能发生。”他认为,最大的威胁来自匈牙利队、法国队和崛起中的中国队。

  有媒体分析,蒙塔诺近年来之所以成绩欠佳,是和他这几年"风流成性,不务正业"有极大关系。今年29岁的蒙塔诺身材如大卫一般健壮,深邃的眼神,棱角分明的面庞,粗犷的线条,高挑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让他在雅典奥运会后成为意大利娱乐圈竞相追逐的美男子。

  帅气的蒙塔诺在意大利新闻网站进行的意大利女性偶像评选中,获得了另一枚奖牌--体育界最受意大利女人喜欢的小伙子。雅典奥运会后,蒙塔诺进军娱乐圈,出席各种社交活动并成为意大利电视台的足球节目的固定嘉宾,蒙塔诺就是在这个圈子里认识了足球明星朗西斯科·科科的女友玛努埃拉·阿库里。

  当看到幸福的蒙塔诺和阿库里亲密而自然地出现在大众面前时,人们才开始真正相信:阿库里和科科是真的结束了。然而,蒙塔诺的风流性格使他们的关系在2007年宣告结束。蒙塔诺看上了足球运动员小英扎吉的女友安东奈拉·莫塞蒂,身为模特的莫塞蒂比蒙塔诺大四岁,她的写真挂历曾是2007年意大利最畅销的美女挂历。意大利媒体也因此调侃蒙塔诺是不爱击剑爱美女的"风流剑客"。

    蒙塔诺的家乡利沃纳是个海滨城市,家乡的亲人对蒙塔诺这几年的"不务正业"十分反感,整天和美女混在一起,能练好击剑?由于家乡对蒙塔诺不是十分欢迎,蒙塔诺几乎就没有回过老家。

  对于北京奥运会,蒙塔诺说,他现在已经推掉所有的社交活动和应酬,全力备战,"毕竟奥运会对我来说比娱乐圈要重要得多。"(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