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食谱拒绝猪肉 鱼虾鸡成为最受欢迎食品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0天,中国女足也在秦皇岛进行着冲刺备战。昨日,中国女足在备战奥运期间的食谱曝光,姑娘们的“奥运伙食”可谓丰盛,虾、鱼、鸡、牛肉、羊肉、青菜,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足够提供女足每天高强度训练的热量。

  足校提供的菜式并不复杂,从青椒炒牛肉到西红柿炒鸡蛋,从木耳、芸豆、芹菜、菠菜到涮羊肉,基本都是寻常百姓家可见的菜肴。中国足协和女足管理层为了安排好女足的伙食也算煞费苦心,涮羊肉就是他们费尽心思才想出来的菜品,厨师们用白水把羊肉涮好摆在餐厅,然后任由女足姑娘们食用,这样姑娘们只要蘸点调料就可以直接吃了。

  在女足的奥运食谱中,完全不见猪肉的踪影,这是出于合理搭配膳食的考虑。通常而言,猪肉对于肌肉、力量的增长并无好处,因此女足的食谱当中片中虾、鱼、鸡、牛、羊等动物纤维的比重,猪肉则被排除。在饮料方面,足校食堂也下足功夫,苹果汁、水蜜桃汁、酸奶等等都可以满足女足的需要,不过碳酸类饮料是被拒绝饮用的。此外,中国女足还建议队员们每天吃50克左右的生牛肉以补充铁质和硬性的肉类纤维。(成都商报 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