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2家医疗卫生单位奥运前大练兵 力保食品安全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王芳)为了保障奥运会期间市民的食品卫生安全,提高我省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今日下午,省卫生厅在山西中医学院第二医院组织了今夏首次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80余名在校学生与省卫生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

  14时,演练开始。20分钟内,陆续有35名学生走进医院急诊室,他们都表现出腹痛、恶心等症状。医生判断,很可能由食物中毒引起。学生们反映都曾在学校同一食堂吃过午饭。

  14时25分,医院宣布成立医疗救治组,并启动应急预案逐级向上汇报。14时40分,由于中毒人数上升至80人,太原市卫生局向市政府建议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随后,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等专业人员携带着检验器具赶赴现场,对学校食堂饭菜、患者的呕吐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采集。检验结果显示:学生们的不良反应是因吃了未经冷藏处理且已变质的剩米饭,从而引起了细菌性食物中毒。

  15时,中毒学生已分别被安置到重症监护、急诊等科室进行救治。专业人员进入食堂,对卫生隐患进行进一步排查鉴定。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