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绣有“BEIJING 2008”的字样颁奖礼服在京发布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17日晚举办了“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仪式”,发布了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将在颁奖仪式上穿着的礼服和礼仪用鞋,同时发布了颁奖台、颁奖花束、运动员获奖证书等主要颁奖元素。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共有16款。其中女装15款分为5个系列,每一系列分别按照嘉宾引导员、运动员引导员和托盘员的不同职能设计了三个不同款式。“青花瓷”系列设计灵感取自中国青花瓷器,将使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顺义水上公园和青岛等所有水上项目的颁奖仪式中;“宝蓝”系列采用温润典雅的宝蓝色作为礼服主色,将会出现在体操、室内球类比赛和击剑等项目的颁奖现场;“国槐绿”系列丝缎礼服将会在自行车、射击、现代五项等项目的颁奖仪式上使用;“玉脂白”系列巧妙地呼应了奥运奖牌金镶玉的理念,将出现在国家体育场、所有的室外球类比赛以及香港马术比赛中;“粉色”系列服装将主要出现在拳击、举重、摔跤等力量型比赛中,以粉色的柔美来中和比赛的阳刚之气。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惟一一款男装为升旗手服装。所有的奥运礼服和升旗手制服都绣有“BEIJING 2008”的字样。

  北京奥运会颁奖台的设计灵感来自奥运核心图形“祥云”的形象,定名为“玉带祥云”。“红红火火”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花束,由主花材月季和火龙珠、假龙头、书带草、玉簪叶和芒叶等配花配叶制作而成。每束颁奖花束由9支“中国红”月季组成。

  根据奥运会惯例,除向前三名运动员授予金、银、铜牌外,还要向前八名获奖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北京奥运获奖证书的设计采用了中国具有两千年多年悠久历史传统的古老绢帛工艺、宣纸托裱及祥云图案。

  (汪涌)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