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青岛海上颁奖开奥运历史先河 六大赛区汇报作业

    北京奥运会,并不只是属于北京一座城市的奥运会,在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六座城市,将分别进行帆船帆板、赛马、足球等奥运赛事。昨日这几个分赛区的相关负责人相聚北京,介绍了奥运会协办城市的筹备进展情况。

  青岛:赛区浒苔清理完毕

  (8月9日至23日进行帆船帆板比赛,共9个级别,将产生11枚金牌,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青岛的奥运场馆总投资32.8亿元人民币,目前占地45公顷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和拥有客房400多间的奥运村全部完工。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也都已经到位。

  在奥运会期间,青岛将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实行“海上颁奖”。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表示:“我们建了一万观众的观众大坝,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设立了胜利者返航线,接受大坝上所有观众的欢呼。同时,奥帆赛还将在一个海上的颁奖平台进行颁奖,运动员以及他们所用的船体将搬到颁奖平台上去,同时岸边所有的观众可以和他们有一个互动。国际帆联认为,青岛赛区在奥帆赛上两个创新,将增加帆船运动的观赏性。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青岛浒苔事件”,青岛方面表示,目前在50平方公里的赛区布设了两道围网,一道有2.74万米长的游围栏,第二道防线有3万米长的油网,两道围网封闭奥帆委所有的比赛赛区。从目前的飞机监测来看,赛区内的浒苔分布面积还有0.1平方公里,覆盖率是0.0005%。赛区浒苔基本上清理完毕,现在有46个国家51名运动员在青岛训练,训练、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香港:欢迎外地“抢购”门票

  (将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4名运动员和马匹参加马术比赛,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

  香港在建造赛场方面创造了历史:以两年半的时间建好了两个高水平的竞赛场馆,包括先进的全空调和环保马厩,一流的比赛沙场;和经得起考验的越野赛道排水系统。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马匹,将于7月26日空运抵达香港,它们将居住于舒适安全的沙田赛场马厩内,气温将保持在23摄氏度。

  另外,香港赛区还在交通方面一共安排了超过600辆各式车辆,为奥运参与者提供2个比赛场地和4个非比赛场地免费运输服务,观众也可以乘免费的巴士穿梭来往赛场。为了确保马术比赛顺利继续,香港方面从16000名申请者中挑选出2400名志愿者,他们全部都可以用汉语、英语两种语言来对答。

  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奥运马术票总共公开发售的是20万张,有10万张在香港发售。“到目前为止,我们剩下的门票已经不到一万张。所有需要马术门票的朋友,目前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并不限于香港市民。香港的中国旅行社是我们的票务代理,在网上很容易找得到。”

  天津:安保森严 最怕下雨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天津奥体中心场地设施全部完工,所有竞赛器材全部采购完毕,所有功能用房物资全部就位。体育场的硬件条件已完全符合奥运标准。在交通方面,奥足办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火车站建立了快捷的联络机制。新改建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已于4月28日启用。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于8月1日正式通车,市内专辟了20条奥运专线,8条备用线,比赛日观众可以持当日的门票免费乘坐公交车,目前天津方面正在进行单双号限行的考虑。

   从4月15日起,天津方面就对俗称“水滴”的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安保部门在体育场周边设置了三条酒店线,四个训练场也将于7月27日封闭。奥运会专用的一家运动员接待酒店和一家媒体酒店,也将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谈到奥运会期间的担心,奥足赛天津赛区区办主任谢德龙表示:一个是整个场馆的技术保障问题,刚结束的欧洲杯出现转播信号中断,就为天津赛区敲响了警钟。而另一大担心则是下雨,“因为8月份天津正处雨季,在将近10天的时间有12场比赛,其中前5天要打8场比赛,连续的比赛,我就担心我们的草皮能不能承受。”

  上海:赛场布置警力15000人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8月7日至22日,上海将承办12场足球比赛,并且是唯一承担男足半决赛和3、4名决赛的京外城市。来沪参赛的男足为科特迪瓦、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新西兰、比利时、韩国和洪都拉斯等8支国家队;女足有挪威、日本2支国家队。

  上海赛区主赛场为上海体育场,同时设5个训练场,目前上海赛区主赛场及训练场已全面完成改建,并经北京奥组委和国际足联验收通过。该赛区设有两个新闻中心,其中非注册媒体新闻中心已经开放。

  奥足赛上海赛区新闻宣传部部长陈启伟着重提到了安保问题。他表示,赛时阶段,上海赛区的安保将由南京军区、武警上海总队和市公安局等构成。上海体育场按照安保控制要求,共设置了警卫核心区、安检封闭区、警戒控制区和交通疏导区等4个区域,整个赛场的安保力量配置将超过15000人。

  沈阳:5名市级领导“抓足球”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比赛场馆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为了协办好奥运赛事,沈阳成立了由市长李英杰担任主任的奥足赛沈阳赛区组委会,有5位市领导具体负责赛前筹备和赛时赛事组织、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和城市运行等工作。

  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许建民信心十足,表示沈阳的奥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对于天气问题,沈阳方面已经提前筹备一些措施,比如组织驱雨、驱云等,以确保足球赛事顺利进行。

  秦皇岛:最好的酒店、医院全“掏出来”了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8月6日至16日,秦皇岛将举办12场足球比赛,中国男足、女足最关键的小组赛都将在此举行,8月12日,中国女足迎战阿根廷队,8月13日,中国男足迎战巴西队。

  秦皇岛市投资8亿元,兴建了现代化的多功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能容纳观众3.2万名。为了做好奥运会接待工作,他们将该市最高档次五星级海景假日酒店作为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而国际饭店和秦皇岛大酒店两个四星级酒店作为媒体接待饭店,市内最好的秦皇岛第一医院也被确定为定点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