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官网记者两探首都机场 感受便捷贴心服务

奥运注册卡激活中心
引导外国游客
固定位置志愿者
流动志愿者
北京银行兑换网点
外国游客在兑换外币
农业银行兑换网点
外币兑换网点
摆渡车上温馨提示
租车服务
机场巴士
省际巴士
购物区
星巴克咖啡
肯德基
麦当劳

  奥运官网19日讯 2008年2月29日,北京奥运会最为重要配套工程之一——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启用。7月17日,记者走进这座巨龙般的新“国门”。

  初探机场 货币兑换便捷

  进入T3航站楼,首先看到的就是奥运大家庭的几名志愿者。在跟他们交谈中得知,这些志愿者来自北京各大高校,每天早上8点,他们就到达岗位,直到晚上7点第2批志愿者替换他们。

而第2批志愿者的工作时间从晚上7点到当天最后一班航班到达,最晚航班的到达时间为第2天凌晨2点。在工作的11个小时中,他们要始终面带着微笑耐心的回答每位旅客的问题。

  在航班到达口的旁边,记者留意到货币兑换点,这里可以说是外国游客到达北京后第一个光顾的地方。外国游客兑换人民币需要什么手续?兑换的货币种类是多少?每人兑换货币是否有限额?当记者把一连串问题抛出后,工作人员详细的做了介绍。

  在这里,外国游客如需兑换人民币,只需出示本人的护照即可进行兑换。每人每天最多兑换价值等同于5000美元的人民币,在一年内最多兑换价值等同于5万美元的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外国游客带了5万美元来到中国,可以选择分10天兑换完,也可以选择在中国住上一年兑换完。那如果外国游客带了6万美元,超出限额的1万美元怎么兑换呢?工作人员幽默的回答的记者说:“那建议2009年他再来一次中国。”

  至于可以兑换哪些货币种类在每个兑换点有所不同,记者了解了一下恒生联合代兑机构的情况,这里可以进行16种外币兑换人民币,这也是国家所准许外币兑换人民币种类的最大上限。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兑换点是24小时工作,无论游客何时到,不管飞机误点多长时间,只要旅客能到,就都可以兑换到人民币。离开这家兑换点,记者又去了其余几家银行在机场的兑换网点。建设银行可进行兑换的外币种类为13种,其中新台币,韩元,澳门币不提供兑换业务。北京银行兑换的种类为8种,工商银行的为16种。现在这几家银行的工作时间截止到晚上5点结束,奥运期间将延长到晚5点半。

  省际巴士每30分钟发一次车

  走出T3航站楼,门口是机场巴士站和出租汽车站。旅客可以选择自己将要去的地点选择乘坐哪条线路的巴士。16元人民币一张车票,每30分钟发次车,对于不着急赶路的旅客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而那些由T3航站楼想去T2和T1航站楼的旅客,可以选择乘坐航站楼间免费摆渡车即可到达,6:00-23:00期间每10分钟发次车,23:00-次日6:00为每30分钟发一次车。一些旅客可能专门为了看场足球而来,如果恰好想看的比赛是在天津或秦皇岛举行,那么T3航站楼前还设有去往这两个城市的省际巴士。

  7月4日是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运营满百天的日子。首都机场第二次推出服务承诺。与去年推出的第一次服务承诺相比,国内出发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提前了4分钟...[全文]
        T3登机指南:三种选择抵达 6家航空公司首批进入
        姚明为奥运甘愿冒险一搏 忠诚引来美媒体敬意
        T3航站楼演练接待残奥团队 矮柜台方便轮椅旅客
        组图:奥运志愿者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开展服务
        新航站楼景观靓丽 旅客希望在T3内拍婚纱照(图)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边检配备女子特勤组(组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