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20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错时上下班措施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志勇)从20日零时起,北京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措施,以保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交通正常运行和空气质量。

    这两项措施将一直持续到9月20日。期间,无论是北京市机动车,还是外地来京车辆,均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北京市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均分别进行调整。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说,根据北京市发布的通告,7月20日零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市车辆和外地进京车辆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个性化车牌车辆按双号管理。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持有北京奥组委核发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车辆证件车辆等20多类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周正宇说,根据北京市政府发布的通知,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各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和17时,大型商场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晚上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30分和17时30分。

    根据通知内容,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北京市各级人大、政协办公厅的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政府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试行弹性工作制。

    周正宇表示,为切实解决限行措施给一部分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的不便,北京市采取了延长地铁和公交运营时间,增加车辆,增加车次的措施,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要。其中公交车的运力将增加2000辆,公交车总量将达到2.1万辆。北京6.6万辆出租车出车率达将到95%以上,比平常要提高5到10个百分点。为保证奥运期间各种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运送鲜活农产品,肉、蛋、奶等“绿色通道车”不受单双号的限制。

    据介绍,奥运期间的限行措施仍然和以往一样,北京市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执行。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在按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停驶的机动车将达到总量的70%。

    北京市规定,因实行单双号停驶的车辆,尽管停驶时间实际仅为一个月,但仍然减征三个月车船税和养路费,仅这两项政策就将减征13亿元。(完)2008/07/19 15: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