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单双号出行明日零时开始 交警提醒四项注意

  竞报讯(记者宛霞)如果您这个周末安排了夜生活或者计划到远郊游玩,就要特别注意了:本周日起,本市将实行单双号政策,由于本周日是7月20日,也就是双号日期,双号车才能上路。

单号车将从周日起“轮休”,也就是今夜一定要在零点之前到家。

  另一方面,如果您计划下周末驾车出京或到远郊区游玩,如不能当天返回,就要计算好日期出门。下周五是7月25日,单号车如不能当天返回,就应在周日再上路。下周六是7月26日,双号车如不能当天返回,则应该在下下周一上路。

  明日起实行单双号出行按照北京市政府通告,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

  单双号限行范围为:7月20日0时至8月27日24时,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8月28日0时至9月20日24时,五环路主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主路)、机场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京承高速公路(来广营桥至白马南桥)。

  单双号四注意:

  外地进京车辆也需遵守单双号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单双号限行范围为:7月20日0时至8月27日24时,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8月28日0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市五环路主路以内道路 (含五环路主路)、机场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京承高速公路(来广营桥至白马南桥)。

  社会车辆别走奥运专用车道奥运专用车道启用后,社会车辆将不能行驶。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设置在道路顺行方向最左侧机动车道,由车道标线和地面标识等组成。

  标注有使用时段的,在标注时段内,除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外,禁止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

  在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同时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的,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使用时段,不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本市部分道路禁行货车自7月20日起至9月20日止,本市部分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每日6时至24时,禁止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现有措施为昼夜禁行的道路仍执行现有禁限时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设置在环路、快速路、高速公路主路的,主路采取以上禁限措施,辅路仍执行现有交通管理措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