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上海长宁区奥运开幕日取消离婚办理 为结婚让路

  预料到8月8日结婚登记将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本市各区县婚登处“如临大敌”。记者昨天从一些区县婚登处了解到,由于网络预约扎堆,一些区的网上预约名额几乎已接近极限,无法再扩容,更有趣的是,长宁区索性取消办理8月8日当天的离婚事宜,为结婚登记让路。

  本报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鲁琳

  8月8日当天“离婚难”

  长宁区婚登科科长凌波透露说,早在半月前,他们就贴出了告示,8月8日当天的离婚登记取消。

  “我们区是逢一、三、五开放半天离婚登记,8月8日正好是周五,按道理是可以受理半天离婚登记的,但结婚人数那么多,没办法,只好特事特办。”凌波表示,他们当天预备早上6点半就开始上班,6个婚姻登记窗口将全部开放(其中有2个原本是离婚窗口)。

  记者又从杨浦和徐汇等区了解到,这几个区当天原本就不受理离婚登记,因此工作人员灵机一动,打算将当天的离婚登记窗口“改头换面”成结婚登记窗口。

  徐汇区婚登科科长李海华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加上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的新人估计有450多对,据估计未来可能到达500对新人预约的情况。

  “包括打证、审核、打印、签名等一系列结婚登记过程起码需要花费5—6分钟。一名工作人员不吃不喝满打满算对着一台电脑,工作15个小时也只能完成150名新人的登记工作,而现在婚登科只有配备三台电脑,基本能应付45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如果人数再多,我们负担就更重了。”权衡之下,徐汇区打算充分利用离婚登记窗口当天闲置下来的几台电脑。

  网络预约或接近极限

  “我们区7月8日下午网络预约名额就满了,不可以再预约了。”长宁区的凌波透露说,他们的网络预约名额只有100对,电话及现场预约人数已达90余对,预计8月8日当日会有300对新人来登记。无独有偶,闵行区的100对网上预约名额也已额满。该区婚登科科长李霞表示,一旦名额满了,新人就无法预约成功,不过,他们可以到现场进行预约。

  杨浦区婚登科科长王海燕告诉记者,现在杨浦区共接到178对新人预约。针对结婚登记高潮,届时,他们将采取分时分段的办法,争取一名工作人员一小时内为30对新人成功登记。

  静安区婚登科科长沈孟驹则称,他们最初设定的网络预约名额是100名,后来预约者越来越多,不得不把名额扩充到150名,而据工作人员统计,现在预约的新人人数在前天已经达到了155名,超过了原先150名的名额,之后他们将视情况看是否还要继续扩大名额。

  作为结婚登记大户的浦东新区,目前已有超过300对新人进行网络预约,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算。“我们电脑有限,如果再照这样的速度增长,就算不吃饭,不睡觉,恐怕都难完成任务。”浦东新区婚登所所长蔡林元表示,尽管现在预约通道没有关闭,但照现在的系统,恐怕现在准新人很难再预约进去了。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