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冠军才是存在意义 谁能在鸟巢尘封旧纪录?

  法国著名的田径教练让-克劳德·佩林曾经说过,“有史以来,奥运会一直都是好成绩的催化剂。”这一名言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得到了热烈的响应。男子百米3大飞人在赛前的激烈争夺,就让世界百米纪录改写。而这样的竞争,也许让更多的纪录,在鸟巢体育场成为历史。



  每隔四年,都会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杜库里的教练雷诺·隆格威尔说:“在美国和牙买加这样的国家,世界冠军根本就是籍籍无名之辈,只有成为奥运会冠军,才有了存在的意义。”正是在这样的刺激下,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中国选手刘翔所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这个消息立即产生了巨大的轰动。这一成绩不但对刘翔在该项目上近几年的统治地位发起了极大的冲击,更使得北京奥运会的高栏赛场充满了悬念。

  在男子百米的赛道上,在男子百米的赛道上,竞争将更为激烈。牙买加火箭博尔特横空出世,将世界短跑的竞争推向了白热化。在奥运赛场,在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的同场较量中,不知道人类的极限会被怎样地大幅超越。而女子选手中,已经有12人突破了传奇的11秒。而2007年的时候,一共只有4人。200米中,全世界都在等待博尔特继续挥洒才能;男子400米方面,梅里特和瓦里纳有望在一场对决中改变纪录经典战役,另外还有800米的杰里莫、5000米的迪巴巴、10000米的贝克勒、跳远的萨拉蒂诺、跳高的瓦尔希奇、撑杆跳的沃克、胡克尔、伊辛巴耶娃和斯塔茵斯基。他们都有希望在攀上职业生涯巅峰的同时,将旧纪录尘封在鸟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