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东大学生毛遂自荐播报奥运 自己早已做好准备

  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每个人都为奥运会准备着。7月18日,在宁夏上学的山东大学生焦岩春打来电话报名担当奥运观察员,并讲述了自己为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所做的准备。

  焦岩春是山东人,现在在北方民族大学上学,专业是舞蹈,而他擅长的是少数民族舞蹈。

即将读大四的他,在积极地准备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也算是给自己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

  学习舞蹈专业,需要的是勤奋和刻苦,在自己的努力下,焦岩春被选拔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

  “当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组织的歌舞团来我们学校选拔,招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演员,我觉得这个机会难得,就报了名。”焦岩春说,“我的舞蹈老师还向歌舞团推荐,说我是一位合格的舞蹈演员,舞跳得好。”

  就这样,焦岩春进入了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团体。他们的团体表演——“花儿”由一百个演员组成,现在正在紧张地排练中,每天都要彩排十几次,就是为了开幕式那天能够有出色的表演。

  7月底,他们的团队就准备进京,到了北京之后会在“鸟巢”继续排练。届时,各个省份的表演团都将一起排练,进行走场等一些活动。

  “虽然现在是很辛苦,每天都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一天要排练无数次,但我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肩负着中国的奥运精神,我们都会坚持下去。”焦岩春说,“我会尽最大努力把最出色的一面展示出来,也算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出一点贡献。”

  文/本报记者 任鹏 实习生 张建建 张江红 亓秀宝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