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何振梁申奥日记>首发 萨马兰奇、罗格致贺(图)

  7月19日下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何振梁申奥日记》在北京举行首发式,新书作者、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两度申奥的非常重要人物之一何振梁先生出席首发式,并为读者签名。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两度申奥的非常重要人物之一何振梁先生推出新作《何振梁申奥日记》,该书披露了作者大量鲜为人知、原汁原味的参与北京申奥工作过程,与读者共享北京两次申奥、中华民族圆梦百年奥运的惊心动魄的历程。


  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何振梁申奥日记》十九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均致信何振梁,祝贺他的申奥日记在北京奥运会前夕面世。

  萨马兰奇说,在他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二十年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二○○一年七月十三日在莫斯科选择了北京作为二○○八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第二次申奥获得成功,不仅对中国、而且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是个巨大的成就。何振梁因他的活力、激情和体育精神而成为一个可敬的杰出人物,并对年轻一代起着真正典范的作用,“我深信大家都乐于阅读何振梁撰写的这部令人鼓舞的著作”。

  罗格在贺信中表示,十九天后,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在中国点燃,竖立起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我的同事和朋友何振梁是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服务年代最长、资历最深的委员,他的《申奥日记》出版发行,不仅让我们在北京共享体育运动对卓越的追求,并且让我们发现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迄今不甚为人们所知的另一种文化和历史。现在,让我们期待北京奥运会这一盛会的开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