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联想奥运火炬手亮相青岛 传递圣火传递爱心(图)

联想火炬手新闻发布会 奥运官网记者李方宇摄

青岛站联想火炬手亮相 奥运官网记者李方宇摄

奥运官网及其他媒体采访联想火炬手夏雨 奥运官网记者李方宇摄

    组图:青岛站联想火炬手亮相 汇聚各界名人精英

  奥运官往7月19日讯 奥运圣火青岛传递前夕,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青岛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此次发布会以“一起联想 一起奥运 传递圣火 传递爱心”为主题,神州一号到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韧,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奥运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著名影星夏雨等多名联想奥运火炬手与公众见面。联想集团向接收地震孤残儿童的学校---青岛南仲小学捐赠了火炬机型笔记本电脑。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奥帆委综合部长朱悦涛、联想集团山东大区总经理赵斌等出席了发布会。

  青岛奥帆委综合部长朱悦涛表示,青岛作为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承办城市,已经在各个方面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奥帆中心建设及相关工作就绪,参观券15日已经开始发售。前一段时间侵入奥帆赛水域的浒苔已经清理完毕,竞赛水域外围已布设2.2万米的海上隔离防护设施,可以在七级以下风力条件下对漂移浒苔进行有效拦截。青岛已经敞开怀抱,随时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和游客。

  神州一号到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作为火炬手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与所有山东接力的奥运火炬手一起,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向全世界传递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理想,感召更多大众不断探索超越,共创和谐家园。与此同时,还要向灾区人民传递奥运火炬手的关爱,用真心、爱心、诚心演绎出一段暖人的爱心大接力!

  联想集团山东大区总经理赵斌表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火炬设计单位,联想将继续以计算设备和技术服务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并通过包括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内的境内传递计划,把奥林匹克理想,把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爱,把绿色奥运的理念传播到全中国。联想奥运火炬手们将同所有奥运火炬手一起,高举祥云火炬,驰骋在中华大地上,以自身的经历和行动,感召更多的人探索超越,倡导更多的人关注灾区重建,关注环境保护,共创我们共有的和谐家园。”

  在联想公益计划中,联想将在火炬接力的113个境内传递城市举办联想奥运火炬接力公益百城行活动,并与包括联想公益创投计划首批入选组织在内的公益组织开展合作,感召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联想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聚焦于缩小数字鸿沟、环境保护、教育和扶贫赈灾四大领域,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以及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联想还员工自发组织成立了联想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本次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山东大区携所有联想火炬手也身体力行,为接受四川地震灾区孤残儿童的的青岛南仲小学捐赠了联想火炬机型笔记本电脑。

  发布会上,主持人采访了奥运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姚映佳向大家介绍了奥运火炬设计的灵感来源,以及设计产生过程,以及联想为配合奥运而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奥运产品。

  据了解,此次奥运圣火在山东境内的传递分别途经青岛、临沂、曲阜、泰安和济南五站,一共有61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参加。他们包括:神州一号到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韧,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奥运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有着“山东奥运环球大使” 、“绿色生活”形象大使称号的著名影视明星夏雨,联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席研究员韦卫,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全国唯一从事体育专业研究的聋人研究生,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系助教张珺,“捐款怪人”王明殿等。他们用自己的人生故事和高擎的祥云火炬向全国人民传递着团结友爱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鼓励更多人不断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