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元首奥运住房揭秘 贴身服务选枕头也很讲究

  北京奥组委的签约饭店达到了119家,但“元首饭店”仅有四十多家,只因为它们拥有总统套房。

  这些总统套房面积一般都在两百平方米以上,客厅、书房、卧室、厨房、餐厅、小酒吧应有尽有,而且都有一些“镇房奇物”。

如长城饭店的水龙头上镶着8块宝石;王府饭店里藏着150年前的西方古籍;香格里拉饭店的墙上装饰着镶在金框里的清代古画。不少总统则喜欢入住曾经入住过的饭店。有消息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很可能选择下榻一年前他访华时下榻的万达索菲特酒店,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入住曾经住过的长富宫饭店,而美国总统布什则可能选择访华时曾两度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元首饭店”,中国大饭店媒体公关陈光晨告诉记者,饭店将为各国贵宾提供贴身“管家”服务。“这种服务细到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在几秒钟内能达到所需的温度都要提前算好。”陈光晨透露,在各国贵宾正式入住之前,饭店的服务人员便要提前与之进行接洽,落实接待事宜。还会专门为客人建立一个档案,内容包括个人资料和偏好,比如喜欢哪种花、哪种枕头、报纸的选择等。周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