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前门大街亮灯 预计在奥运会前正式开放(图)

图为昨晚前门大街亮灯。 董一鸣/摄
图为昨晚前门大街亮灯。 董一鸣/摄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前门大街预计在奥运会开赛前正式开放。这是记者从崇文区获悉的消息。目前,前门大街周边的围挡已经全面拆除,虽然还未正式开街,但市民透过栏杆已可遥遥望见前门大街的古风古韵。夜晚整体“亮灯”的大街,更是吸引市民的目光。

  步入修缮完毕的前门大街,市民将首先看见标志性建筑——前门五牌楼。五牌楼北侧是北京资格最老的照相馆——大北照相馆的原所在地,现在的建筑是按1871年的老照片原貌恢复的。

大北照相馆对面是老字号月盛斋,修缮时只进行了加固和油饰,完全保留了原样。穿过五牌楼,与月盛斋相邻的是庆林春茶庄,这栋建筑和屋顶上的白狮子完全按历史原貌修复。茶庄对面是原来的老字号通三益干果海味店,建筑门脸儿按原貌修复。

  市民还将能在前门大街上重温老北京的“当当车”,当当车内设33个座席,最多可同时容纳84人。车内还安装了移动电视,方便乘客在奥运期间收看赛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