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邓宝金:传递永不退色的梦想(图)

  邓宝金,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文联副主席、济南市杂技团团长。从艺30多年来,邓宝金表演和编排了《蹬板凳》、《车技》、《空中彩绸》、《柔术转毯》、《转台高椅》等节目,多次在国内和国际的杂技比赛中获奖,为繁荣我国杂技艺术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邓宝金先后出访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访期间,许多外国朋友聘请她留在国外。对于这些盛情邀请,邓宝金婉言谢绝。她表示: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要继续为我国杂技事业作贡献。
邓宝金是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荣获山东十大文化名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第二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首届中国杂技终身成就奖“百戏奖”。

  当选为奥运火炬手,邓宝金感到非常幸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很荣幸能够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奥运火炬手,传递的是永不熄灭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的是永不退色的梦想。我一定努力完成北京奥运会赋予火炬手的各项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国办好这届奥运会的决心。”(记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