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李国强:让爱与圣火一起传递(图)

  每个周日的上午,济南街头总有这么一群人在忙碌着———净山、清泉、关爱孤残老人和孩子……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十天,在济南通往绵阳灾区的高速路上,一列满载着救灾物资的车队疾驶着,这是济南市首个发往灾区的民间赈灾车队;在地震灾区的废墟上,一群来自济南的志愿者忙碌着,期待更多生命奇迹的发生……

  这些人,都是泉城义工,这些事,他们还做了很多。而李国强,就是泉城义工活动的总策划人和负责人。

  从关爱父亲母亲到“共建母亲粮仓”,从为民工讨薪到“济南市开店直通车创业考察团”走出国门,作为济南时报总编辑,李国强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的新闻理念,把关注济南、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当作一个媒体人的历史责任。
济南时报也发展成为具有很高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都市类报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佳报纸”、“全国报社管理先进单位”。2006年济南时报被评选为“山东省著名商标”,这是山东省所有媒体中唯一的一家。

  李国强还是济南市第十二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济南市委、市政府表彰命名的“济南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济南市青年学术带头人。

  由他担任站长的济南时报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由于在支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活动中的优秀表现,今年6月26日,经山东省委同意,省委组织部授予济南时报泉城义工抗震救灾前线临时党支部为“支援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为一名泉城义工,也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李国强的心中,“传递”有着更深刻的含义:“6万名泉城义工会将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就像奥运圣火一样,生生不息。”(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