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交通进入奥运时间 三地铁新开单双好处无限

  引子 当北京奥运的脚步声愈发临近之时,整个北京也在慢慢进入到奥运状态中。昨天,随着北京地铁三条新线的开通,以及从今天开始实行的机动车单双号限制,北京市的交通真正进入到了奥运时间。

  三线同开 奥运快来

  【同时开通三条地铁线,北京市不仅创造了我国城市交通历史上的第一次,更是在世界范围内都创造了罕见的奇迹。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20天之际,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的全面贯通,对于整个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极为重要,而对于北京市今后的交通状况而言,更是意义重大。】

  昨天上午,京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开通试运营仪式在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交汇的北土城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启动三条地铁线路。

  京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配套工程,同时也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的一大重要举措。三条线的开通试运营,也意味着北京市轨道交通将为奥运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交通服务。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奥运支线直通奥运公园,机场线又与地铁10号线产生换乘,因此,三条线都将直接服务奥运。同时,机场线又构建出机场与市区交通的新方式。虽然在昨天的首日运行中,地铁机场线仍出现了一些故障,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解释说,这些暂时的故障不会影响地铁的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运行。

  从昨天开始,10号线(一期)仍执行目前北京地铁2元的通用票价,机场线的票价是25元。地铁奥运支线将从明天开始对持有北京奥运会注册证件的人员开放,奥运会赛事期间还将同时对持有当日门票的观众开放。

  单双有限 好处无限

  【根据北京市政府《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对本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从今天开始直至9月20日,北京市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措施,虽然对于机动车的限制增多了,但在真正的北京市民看来,因单双号限制所产生的好处却是无限的。】

  早在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北京就已经实行过单双号限行措施,效果很是明显,无论从出行的快捷程度还是空气污染物的控制上,限行都有重大意义。从下周起北京将迎来正真为期3个月的奥运限行,作为北京市民的每个人都是这个政策的执行者,更是受益者。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北京市民,请他们谈谈对于单双号限制的看法。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有车一族,还是无车一族,对于单双号限制都毫无例外的支持。“如果说开始我们这些平时开车的人对于单双号限制还有一些顾虑,那么自从去年的测试赛以来,因为单双号限制所带来的出行便利,足以让我们打消那些想法。”李先生表示,去年的测试赛期间虽然没能开车出门,但是因为路上机动车明显减少所带来的交通畅通,明显让自己的出行方便了许多。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交通志愿者将全面上岗,开始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数据新交通

  0——三条地铁线均采用无障碍导向标志、无障碍专用卫生间、无障碍扶手。方便盲人等残障人士使用。

  1——第一次实现三条线同时开通自动收费系统;第一次开通即实施全面安检;第一次采用直线电机技术,机场线今后可实现无人自动驾驶。

  22——地铁10号线作为北京第二条环线地铁,共有22站,全长25公里。

  58——首次同时开通三条地铁线,总长度达58公里。

  110——机场线轨道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直线电机技术,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

  210——三条新地铁线最小运行间隔为210秒,为我国之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