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渤海明珠”大连传圣火 火炬手中体坛名将多

  本报讯7月1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传递。上午8时,火炬传递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出发,经过全长9.41公里、约1小时35分的传递,达到终点中华武馆广场。

  “东方神鹿”王军霞是大连的第一棒火炬手。

除王军霞外,还有女子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女子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足球教练迟尚斌、李明等体坛名将参与传递。

  在金州区文化馆工作的三星火炬手房益发,是大连第二届十大环保人物之一。当他高举圣火传递奥运精神时,赢得了大连市民热烈的掌声。他说:“"绿色奥运"代表了我们所有环保志愿者的目标和理想,我将继续努力,去唤起成千上万的人们发自内心地热爱大自然,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另一位三星火炬手王晶是大连市第一位获得“杰出贡献银星奖”的义工。多年来,王晶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爱心。她倡导建立了“慈善义工王晶爱心助学驿站”,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当王晶高举圣火、传递奥运激情和梦想时,很多得到她帮助的人们,都和她一样感到激动和振奋。(华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