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组委官员考察沈阳奥体中心:沈阳擅于创造奇迹

  本报讯(记者肖江)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国际奥委会赛事协调办公室主任安东尼,以及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工作团队一行,对沈阳奥体中心的场馆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副市长王玲陪同考察。

  7月19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天。杨树安与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工作团队来到沈阳,对沈阳奥体中心的全面筹办工作进行最后一次考察。沈阳赛区的筹办工作令他们十分满意,费利高兴地对记者说:“虽然我在沈阳考察的时间不长,但通过现场考察和工作交流会,我发现这里的准备非常充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在沈阳赛区的足球比赛,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

  杨树安帮沈阳“做广告”

  杨树安在去年6月6日就曾经到沈阳领略了奥体中心的风采,当时就感慨地说:“沈阳是一个非常擅长创造奇迹的城市!”第二次来沈阳,他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对沈阳的筹办情况非常了解,常常利用自己娴熟的英语,直接向国际奥委会官员介绍沈阳的情况,仿佛是沈阳市的对外推广大使。

  他告诉安东尼,“沈阳不仅是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承办城市,这里一直是体育强市,培养出许多奥运会冠军;而且中国足球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就是从沈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费利对沈阳奥体中心的设计非常感兴趣,沈阳赛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里除了五里河体育场外,还在建多个场馆,到2009年底,这里将成为现代化的奥体中心。杨树安还告诉他:“沈阳的运动设施建设有非常完整的规划,在每一个区都有体育中心,来满足市民的健身需要。”

  杨树安堪称场馆运行方面的专家,对每个工作细节都很了解。在训练场和比赛场的草坪上,他都要用手按一按,用脚踩一踩,感受一下草坪的弹性。他表示,训练场草坪的情况比比赛场要好一些,因为训练场的通风效果更好,不过比赛场草坪也足以满足奥运会比赛的需要。此时他偶然听到翻译告诉费利这座体育场可以容纳六千人时,立即用英语告诉费利:“翻译不熟悉专业的情况,这个体育场可以容纳六万人,而不是六千!”

  费利祝国奥多赢球

  在杨树安的帮助下,费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沈阳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费利:我感觉沈阳的确是一座活力城市!这里的人们对奥运会有深厚的感情,你们还拥有现代化的比赛场馆,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条件一流的场地,这些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记者:您对沈阳赛区的筹办工作有什么评价?

  费利:沈阳赛区的筹办工作非常不错,我相信你们能办非常成功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国国奥队将在这里进行比赛,我想他们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也祝福他们多赢球。在沈阳奥足赛期间,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感受奥运会的独特气氛。

  记者:19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天,您如何看待北京的准备工作?

  费利:我在北京工作了两周,北京同行的工作同样非常出色,所有的设施都准备好了。虽然20天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北京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你们能够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