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要清清白白比赛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19日电(记者杨永前)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19日在距离首都布达佩斯西北60公里处的陶陶训练营地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出席了仪式。

  出征仪式的第一部分是悼念15日突然去世的前奥运会划艇冠军科洛尼奇。

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所有在场的人起立,为科洛尼奇默哀一分钟。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密特·帕尔朗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一封信,罗格在信中对科洛尼奇的去世表示哀悼。

  施密特说:“我们准备的是快乐的节日,但生活却改写了脚本。”他将一条黑纱系在匈牙利国旗上,并鼓励运动员说,共同的痛苦会使他们的心灵、意志、信念和决心变得更加坚强,因为他们属于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的行列。

  在出征仪式的第二部分,施密特讲话时要求运动员要积极备战,以便在北京参加比赛时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他同时告诫运动员说:“你们要清清白白地备战,也要清清白白地比赛。”他说,谁要想搞欺诈的话,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致辞时说:“奥运会期间,你们就代表着匈牙利。”他说,不管有多难,也要继续朝前走,因为国家渴望成功。他勉励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并指出,国家用于直接备战奥运的资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久尔恰尼用“加油匈牙利,加油匈牙利队”结束了他的讲话。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目前为171人,他们将参加21个大项的比赛。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密特预测,匈牙利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获得6枚金牌、6枚银牌和6枚铜牌。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中最早动身前往北京的是游泳队,他们将于7月30日启程。8月2日,由150名运动员组成的大队人马将启程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