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济南翘首盼圣火满城红丝带 第一天发放8000条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庆祝奥运盛事,本报从5月9日开始启动“同在圣火下·红色中国心”大型迎奥运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充分表达济南人对北京奥运的热烈欢迎,活动的各项内容均是围绕着发扬奥运精神,文明行车喜迎奥运圣火的主题。

活动开始之后,得到了各界广泛的响应。

  民族企业热情参与

  活动启动后,毛家饭店是第一家加入此次活动的民族企业,该饭店在大堂处专门制作了北京奥运倒计时牌以及一个奥运形象展台,还设立募捐箱,接受顾客对活动的捐款。同时,企业还组织员工每周进行两到三次1小时的长跑活动,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宣传横幅,向路人散发宣传材料,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迎圣火的热情。

  市民免费领取红丝带

  7月7日,作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重庆小天鹅专门为活动准备好首批1万条红丝带,并设立了7个发放点,向省城广大车主和市民发放。员工们还将走到店前的主要干道上帮助市民系红丝带。

  7个发放点分别是:重庆小天鹅花园路店、英雄山路店、堤口路店和工业南路店;毛家饭店二环东路店和无影山路店以及山东健野户外运动俱乐部。

  第一天就发放8000条

  “快系上红丝带吧,来表达我们迎奥运的喜悦心情。”7月7日,7个发放点开始向广大车主和市民免费发放迎奥运红丝带。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从一大早开始,到这7个发放点领取红丝带的市民就一直络绎不绝,一天时间共发出了8000条红丝带。

  公交车队不甘“寂寞”

  “咱们的公交车上也要飘起红丝带,让迎奥运的喜悦心情传递给每一位乘客。”活动一启动,济南公交二公司三队赵爽队长和六队徐振宁队长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车队里的司机都想参加到活动中来。连日来,济南公交一公司一队、三队和七队等多个公交车队纷纷加入到本报迎奥运活动中来,已经有近500辆公交车上飘起了迎奥运红丝带。

  “大客厅”飘起“奥运红”

  本报“同在圣火下·红色中国心”大型迎奥运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车主和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参与。5月9日下午两点半,本次活动首批50名志愿者相约来到了泉城广场,热情比天气还要火热。

  志愿者们一共带来了3000多条红丝带,到下午4点就全部发放完毕。泉城广场上过往行人的手腕上,都多了一条鲜艳的红丝带,来往的很多车辆上也飘起了一片红。“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很多佩戴红丝带的市民与志愿者们一起在泉城广场上喊出了自己的心声。

  本报记者李萌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