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吴敏霞出任济南火炬手 篮球名将巩晓彬济南首棒

  巩晓彬担任济南的首棒火炬手,有点“冷门”的意思,毕竟吴敏霞、林伟宁这样的奥运冠军也在济南进行圣火传递。不过,无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成为教练,巩晓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他成为济南的第一棒火炬手,也在情理之中。



  在球员时代,巩晓彬弹跳好,速度快,技术全面,被称为“亚洲最好的二中锋”。他与队友一起帮助中国男篮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巩晓彬与队友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转型为教练后,巩晓彬再次展现了自己极高的篮球天赋,他把山东男篮打造成一支令人生畏的青年军,并最终成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目前正与球队一起备战北京奥运会。

  巩晓彬平时话不多,但谈起“奥运会”、“火炬手”的字眼时,他就变得健谈起来。他的奥运会是从巴塞罗那开始的,那一次,中国男篮获得了第12名,但巴塞罗那却给巩晓彬留下了许多好玩的回忆,“巴塞罗那城市很美,而奥运村就建在海边,让人感觉非常惬意。”

  16年过去了,巩晓彬从事的工作仍与奥运有关。自从今年4月份赴中国男篮报到,他就没回过家,“眼下,国家队的备战是最重要的工作,回家的事只能放一放了。”不过,作为火炬手,巩晓彬已经接到组委会的通知:21日返回济南,准备参加23日济南站圣火传递。谈起成为火炬手的感受,巩晓彬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而当得知自己将成为济南的首棒火炬手时,他表示,“我只能用"自豪"这个词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对于我来说,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一定要跑好自己这一棒,然后顺利递交下一棒,展现山东人的风采。”

  本报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