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青岛将传圣火:“海誓山盟”城市 令人流连忘返

  编者按 时间过得飞快,奥运圣火(以下将用第一人称——我)一路走来,如今来到齐鲁大地,我将见证山东人民的热情与好客,我将饱览齐鲁大地的秀美景色,来吧,我们手手传递,一路同行!

  我以前虽然也到过很多海滨城市,但是从来没有来过青岛。

所以一到青岛,我就迫不及待地游览起来。四季分明的青岛被称为“海誓山盟”的城市,到了之后我觉得此言不虚,面朝大海,高低错落的建筑真的让我有些陶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市区里那些保存完好的欧式建筑群,也让我流连忘返。

  市民们告诉我,除了美丽宜人的风景,青岛还是一个品牌城市、海洋科技城市。20世纪80年代,青岛开始实施名牌战略,海尔、青啤、海信、双星、澳柯玛,这么多数也数不过来。而且,作为中国海洋科研教育的中心,青岛拥有省级以上海洋科研机构16家,占全国的40%以上。

  压轴的在最后,青岛更是一个奥运城市!青岛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正在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我提前来到了青岛奥帆基地丈量大厅码头,看着平静碧蓝的海水,想象着在海上传递的畅快与美好。

  海,大海,蔚蓝的大海,就连陆路传递,也在海边附近。

  青岛人爱海,“洗海澡”是他们的一大爱好。在青岛传递的终点第一海水浴场,我看到了一边“洗海澡”一边兴高采烈的市民们,想必他们也在议论我的到来吧。

  青岛,我来了!来领略你的美,领略市民如火的热情;来传递圣火,传递伟大的奥运精神;来和青岛人民一起,和山东人民一起,共享这世界瞩目的盛会的前奏!

  本报记者殷宝龙张子森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