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跳水冠军杨景辉担任解说员 换种身份参与奥运

  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昨天出现在万科城举行的奥林匹克典藏展上,尽管他因伤不能再站在奥运会的10米跳台上,但他会以另外一个身份参与北京奥运,那就是央视的跳水解说员。

  戴着眼镜的杨景辉现在一派书生样子,很符合他未来的身份——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还记得杨景辉最辉煌的是在2004年,他分别夺得了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男子10米跳台冠军以及与田亮联手夺得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10米高台金牌。可惜在2005年的一次训练中,杨景辉不幸伤到右肩,随后的两次手术都失败了。
杨景辉告诉记者,自己现在除了跳水不行,其它运动还是可以参与的,比如羽毛球、网球,“不过我都是用的左手,右肩已经有一颗钉子松了,很容易脱臼。”说这些时,杨景辉始终保持微笑。

  尽管没有办法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但杨景辉还是会以另外两种身份参与奥运,“每个奥运冠军,都会有一张开幕式和一张闭幕式的门票,我也不例外,我会坐在看台上,见证我们国家举办奥运会的历史时刻。另外,我还收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担任跳水的电视解说员。”杨景辉显得很开心,当记者问到中国跳水队是否能够包揽8块金牌的时候,杨景辉摇了摇头,“很难,跳水这项运动偶然性很大,实事求是地说,要包揽很不容易。”

  目前,杨景辉正在准备跳水裁判员的资格考试,“我的肩伤让我无法完成教练员的一些工作,因此只可能往裁判员方向努力。至于外界说我将往影视业发展,纯属谣言,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跳水,不会离开我心爱的这个舞台。”杨景辉语气十分坚定。

  晶报记者 钱擎/文 胡妹/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