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错失最后一次进攻一分惜败 中国男篮11连胜终结

陈江华(左)的上篮被对手封盖。 郭一江

  本报杭州7月19日专电(记者谷苗)被奥运死敌终结连胜,这或许是中国男篮最不愿见到的结果。然而,这一幕就在今天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发生。阵容齐整的中国男篮最终以71比72惜败于安哥拉队,奥运热身赛11连胜的战绩就此终结。

  安哥拉队是此次参加斯杯的国外球队中唯一一支“正牌军”,同时也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上必须“死磕”的对手。因此,中国队将这场对决视为“奥运预演”,希望通过比赛为奥运征战积累宝贵经验。


  上一场伤愈复出的姚明依旧坐在板凳席上,易建联与王治郅组成的内线搭档照例先发。控卫刘炜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小将陈江华取代了他的主力位置。“慢热”的中国队开局不利,安哥拉队内突外投取得11比2的领先。中国队见状及时调整状态,还以一波8比0的进攻高潮。首节比赛还剩3分30秒,姚明登场亮相。两次内线进攻外加一次盖帽,在大姚的率领下,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平。

  随后两节,中国队状态低迷。尤其是次节前7分钟内,竟然仅有可怜的2分进账。而安哥拉队则充分发挥外线优势,两节之内命中9个3分球,迅速将领先扩大至两位数。

  末节比赛,中国队在落后14分的不利局面下发起反攻。先是朱芳雨外线连续两个3分命中,随后,姚明内线两次打“2加1”成功,帮助球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30秒时反超对手1分。关键时刻,安哥拉队稳扎稳打再添5分,而易建联在投入关键3分之后,却错失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中国队不得不遗憾接受2008年奥运热身赛的首场败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