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走进济南 泉城传递路线不体现"泉"

  泉水是济南最亮丽的城市名片,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是在经十路,泉城为何不体现泉的特色?

  在青岛召开的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奥运火炬在山东5个城市的传递路线,均进行了反复斟酌直到出炉,在济南的传递路线亦是如此。

济南的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都在最初考虑范围之内,原定火炬在济南的传递时间为1天,传递路程40公里。根据前面几个省份的传递经验,由于需要大幅压缩传递路程,另外为尽量满足更多群众观看火炬传递的要求,因此最终选在了经十路。火炬传递路线选择的马路比较宽阔,人员的容量比较大,以保证火炬的安全运行。

  司安民最后补充说,经论证,人们认为经十路完全能代表济南的城市形象,沿线有泉城公园、山东大学、千佛山、奥体中心、高新区等重要节点。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