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冠军邢傲伟家乡传递火炬 体操帅哥广受追捧

  山东人邢傲伟对在家乡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充满期待,“在家乡传递中国人设计的奥运火炬,那种感觉一定很棒。”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山东小伙邢傲伟是当时的主力队员。邢傲伟悉尼夺金,同时实现了山东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邢傲伟告诉记者,“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希望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夺取冠军,但我已经当教练了,这个愿望算是实现不了了。”

  邢傲伟当教练,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他是体操队数一数二的帅哥,很多体操迷认为邢傲伟会去当歌星或影星。但是,邢傲伟选择了当教练。尽管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邢傲伟希望以火炬手的身份诠释奥林匹克精神。这一愿望实现后,尤其是得知自己将在山东传递奥运圣火时,邢傲伟显得非常激动,“在家乡传递中国人设计的奥运火炬,那种感觉一定很棒,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除了“挂念”火炬手,邢傲伟还惦记中国体操队,尤其是他曾经的队友杨威。“我和杨威在一起呆了十几年,真心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让他来帮我实现在家门口夺取奥运冠军的梦想。”邢傲伟表示。

  本来,邢傲伟将在烟台站进行传递,但烟台传递被取消后,邢傲伟在哪一个城市传递,成为一个“谜”。尽管邢傲伟表示自己还不清楚在哪一站进行传递,但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对记者表示,“邢傲伟将去曲阜参加传递。”

  本报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